close

每次跟老闆去上海出差,一定會吃這家餐廳

之所以每次都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分店滿多的

又有一定的水準,價格也還在接受範圍內

而且而且~上海菜很好吃嘛

上海餐廳地雷非常多

連台北幾乎能以美食著名的城市也都還是很多地雷...

菜色還滿多~像我一年去個兩三次

就算每次都吃也不會膩,只會想念啊~~

以下就是綜合兩次的菜色

因為我跟老闆兩個人也吃不了幾道菜....哈哈

IMG_1114.JPG

首先呢,這家分店是在上海滬閔路7250號南方友誼商城6層1010室

這家不論是裝潢還是"高級"度都偏低,因為這區好像沒有上海市那樣的繁華的感覺吧

服務生素質普遍也是差一點

我們來這家是因為這家離我們酒店最近!! 

畢竟有時候晚上開完會回到酒店放好東西都快9點了

來看看這家店的裝潢

蘇浙匯好玩的是他每家分店裝潢風格都不太一樣

IMG_1116.JPG IMG_1144.JPG

接下來就看看菜色囉~

這個是雞湯~

味道鮮美而且鹹度適中

很多在台灣喝到的雞湯都不夠鹹,帶不出肉味

而上海人口味又偏鹹,所以這道湯是個很好的意外

IMG_1149.JPG

這道應該是黃魚羹,所有的料都細細小小的,說真的還沒什麼味道

味道都在羹湯裡,至於好不好吃,我想我已經不復記憶就是很好的說明了 

IMG_1121.JPG 

這個呢~就是蔥油淋雞了!

油呢~讚, 看到他遊是黃黃的了吧

雞肉很嫩,蔥味也很足,這幾乎可以當做必點前菜了

他們也有醉雞,但我不喜歡酒所以都還沒吃過

IMG_1117.JPG 

這個是油菜淋芝麻醬

很神奇的這個芝麻醬整個就是日式!!

所以超愛啊~~~~我最愛芝麻醬了!!!!!

其餘的沒什麼好說,反正沙拉只要菜新鮮,都是美味

IMG_1145.JPG 

這個是蘿蔔絲酥,不僅層次很明顯

而且每一層都很脆弱~一碰就酥掉了

吃到嘴巴裡就整個散開,瞬間吸乾口水

所以記得喝茶.....

IMG_1146.JPG 

這個是蝦餅,底部的餅有點像比較薄的韓國煎餅,中間會有點QQ的

上面的蝦子是帶殼炸過所以整隻可以吃,而且很脆脆的~

IMG_1147.JPG

這個就是每次都點的河蝦仁了~口感不用說一定是又脆又彈牙,好的不得了

清炒中還有勾一點點的芡,然後上菜會附一小碗黑醋

稍微淋一點,對我這個愛吃醋的人來說,那才叫做人間美味

美味歸美味,價格就沒那麼親民了,若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RMB150左右

這是半份 (蘇浙匯的主菜們都可以點半份,很貼心吧!!)

IMG_1118.JPG

這個是山豬肉炒豆干跟蓮藕~口感很豐富

甜鹹的調味夾再餅餅裡~也是很好吃的

但倒是沒什麼特色,只是不錯吃

IMG_1120.JPG

這個是令人驚艷的越式牛肉粒

菜名寫"粒"讓我以為是一口吃大小,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

或許是我嘴巴小吧,還要分三口吃.........

調味真的很特別,除了甜鹹甜鹹以外,又有點酸酸,像糖醋會刺激口水一樣

可是又帶點辣辣的,甜辣甜辣又有點像韓國炒年糕那種絕妙

酸辣酸辣時才讓我覺得,原來是"越式"在這裡啊...

總之看起來真的很平淡的一道菜,讓我驚訝了

IMG_1148.JPG 

乾扁四季豆~超愛四季豆的~~而且大陸好多菜菜都很苦

又很多山菜有土味澀味....我都很怕

但是大人都說好好吃.....我是無法體會,所以都吃四季豆!

這道菜吃到最後會稍微鹹了些,還是要配點茶

豆豆兒也扁的剛剛好,裡面還是水嫩水嫩的~

IMG_1119.JPG 

進入甜點囉~這個呢名字有點忘了

因為點菜也都懶得看菜單...哈哈

總之就是芝麻湯圓煮好了外面裹上花生粉~

這麼簡單的東西,但是吃了還是很爽啊!!

IMG_1122.JPG

這個是南瓜外型的豆沙團,這個也只是吃好看的,裡面就普普通通

好吃卻沒特色的一品

IMG_1124.JPG

芒果布丁,不管去哪家餐廳一定要吃過一次!!

很小杯....但三花奶水是一定要的,在港餐廳養出來的口味

上頭的巧克力可以省了,多此一舉

布丁裡還吃的到一點纖維,但上海畢竟不是熱帶國家

芒果不會比台灣好吃~

IMG_112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R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